大页(Huge Page)设置

本文在Femu虚拟机上在部分内存中使用1GB大页

1. fisrt step

在运行femu的脚本中修改内存大小,根据大页的使用情况进行调节(例如需要4 * 1GB的大页那么需要将内存调整为8G及以上)

2. second step

修改femu启动脚本,在/etc/default/grub的GRUB_CMDLINE_LINUX中添加default_hugepagesz=1GB hugepagesz=1G hugepages=4(前两个参数为大页的大小,后面的参数为设置的大页数目)。

3. Third step

使用grub-mkconfig -o /boot/grub/grub.cfg命令更新启动脚本,然后使用reboot的命令重启femu。

4. Fourth step

使用cat /proc/meminfo查看Hugepagesize是否修改成功,以及free的大页数目。修改成功后,进行大页文件系统的挂载使用命令mount -t hugetlbfs hugetlbfs /dev/hugepages将hugetlbfs挂载到/dev/hugepages上。

5. Fifth step

使用fallocate -l 4G /dev/hugepages/qemutest命令将大页分配到/dev/hugepages/qemutest中。

参考文章1 参考文章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