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e Pattern-guided Compression: 负载感知的文件压缩

Pattern-Guided File Compression with User-Experience Enhancement for Log-Structured File System on Mobile Devices [Paper] [Video] [Video 中文]

这篇论文来自南京理工大学,主要研究手机系统中的文件压缩。手机内部有非常多零星的小写和小读:

这样的读写模式导致传统的文件压缩方法效率不高。传统压缩主要对连续写进行压缩,由于手机写入非常碎片化,连续压缩后仍以4KB粒度存效果并不好。而以读性能为主要优化目标的只读压缩又不能支持写操作。

这篇论文设计了两步压缩分别解决读写问题。

前台压缩 - 写

前台压缩在写入时进行,主要解决写入的性能问题,动态支持随机写的合并和压缩。

后台压缩 - 读

后台压缩主要为读优化。前台压缩导致数据碎片化严重,后台压缩在负载轻时,重新组织数据,从而提高读性能。